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皮肤科党支部积极参与朝阳区抗疫工作

发布来源:皮肤病与性病科
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

根据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4月25日起对朝阳区人员开展多轮核酸采集。时间紧,任务重,根据我院的统一部署,皮肤科党支部积极响应,崔勇副院长和姚志远副书记迅速抽调科室30%的医护人员参加支援核酸采集工作。科室年轻人勇于担当,特别是党员们积极响应,纷纷主动报名参与抗疫,大家克服困难,想方设法调整自己的门诊,手术及病房工作,党支部宣传委员李锘同志被多次调换采样时间,但她毫无怨言。4月25、27、29日,医生吴亚桐、李承旭、李锘、冯苏云、刘青武,技师刘颖奇和多名护士参与了此轮封控区和普通社区的核酸采集工作。面对疫情,皮肤科党支部发挥了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体现了身为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和职业使命感。

凌晨5点,市民们还在睡梦中时,大家就已到达医院集合点出发,到达采样点后匆忙吃过早餐,6点半左右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4月25日,正值高温天气,烈日炎炎,医院人员的刷手服被汗水浸湿了一次又一次;4月27日又遇上气温骤降,还间断出现大雨大风天气,采样人员们全身冰凉,手和手腕被冻到麻木、发红,但大家都不惧恶劣的天气和环境,克服生理上的不适和体力消耗,靠顽强的意志维持着高强度的工作,用最快的速度为市民们提供高质量的采样服务,直到晚上6:30甚至8点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为了不消耗宝贵的防疫物资,中间只能短暂补充必要的食物和水,互相打气、鼓励。

年轻党员李承旭充分发挥青年人的活力和热情,连续3天参与封控区的核酸采集工作。技术员刘颖奇凭借2003年参与抗击非典的工作经验,出色地完成了27日的核酸采集工作,晚上回家后,利用休息时间,根据当天的工作经历,整理出13条核酸采集工作小贴士,包括需要注意的很多细节和技巧以及和社区、市民沟通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在医院大群里转发,为后面核酸采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帮助。

科室返聘护士李建文老师,常年早到晚走,坚守门诊分诊岗位。此轮疫情开始后,由于李老师的家正好位于封控区,为了避免回家后被隔离而影响科室工作,她主动以院为家,包括周六日和五一假期,一直驻扎在皮科门诊。

留守的科室医护人员,虽然没有直接参加采样工作,但在人力不足的情况下,仍然维持了病房和门诊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此轮疫情中全科党员群众凝心聚力,共克艰难,体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中日的文化精神,相信有了这样的精神,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迎来抗击疫情战役的最终胜利。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