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披星戴月,风雨兼程,核酸检测,服务人民

发布来源:中日友好医院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体:【

2022年五一之际,北京市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疫情,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打响了,不宣而战。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呈现传播隐匿、来源不明、发展速度快等特点,抗击新冠疫情遭遇新情况新挑战,这是一场生命与病毒的抗争。为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和“四早”要求,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朝阳区将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从4月25日起对生活、工作在朝阳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25日、27日、29日每天检测1次,全力确保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日友好医院接到上级通知后,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向全院发出动员令,组建核酸采样医疗队,每日派出近千余名医务人员投入战斗。

面对北京市疫情处于较为严重复杂时期,疫情防控更是处于关键阶段,需要有人能站出来真正担当并作为,安抚公众情绪,控制恐慌状态,有条不紊渡过难关度,每一项工作都刻不容缓。这是一场看不见敌人的“战场”,面对严峻考验,无数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纷纷冲锋在前,奋战在一线率先抓落实。直面病毒主动请战,让担当作为成为人民群众安心的“定心丸”。中医肺病一部中国共产党员刘力平护士长就是核酸采样医疗队的其中一员,她(他)们勇敢“逆行”在防疫控疫一线,用大无畏的气概守护着一方百姓和患者。
刘力平护士长是我院培养的第一届护理专业毕业生,与中日友好医院一起成长,见证了医院的的风雨路程,在护理岗位上一干就是近40年。作为一名资深的护理专家和护士长,她身先士卒,积极带领科室的医生、护士参加核酸采样的工作,还亲力亲为,与年轻人一样,不仅负责队伍的管理和后勤保障,还亲自上阵,规范执行每一次采样,连续三次都主动参加采样工作,每次都坚持到最后,安排好科室护理和新冠防疫工作,充分体现了一位共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由于核酸采样涉及封控区、管控区等,无法自行前往,且相关社区采样点较为分散,核酸采样人员必须在医院汇合后统一出发,为了能早检测,每次05:15从医院发车。刘力平护士长比大家更早到医院,准备好相关备用物品,清点人数,为我们科其他参与核酸采样的同事提供帮助。同时,为了方便社区人员的检测,往往到20:00才结束一天的任务,返回医院时往往是抬头可见满天繁星。

今年四、五月份北京的天气乍暖还寒,冷热不定。社区核酸检测时需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温度低还好,当气温逐渐升高,如同进入桑拿室大汗淋漓的她没有丝毫怨言,仍一丝不苟的给每位社区居民采集核酸检测的标本。

刘力平护士长“披星戴月,风雨兼程”,除了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医院的核酸采样任务,时刻践行着“为人民服务”,做好抗疫工作,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正如她常说:大疫期间每一项工作都刻不容缓,医护工作者和党员干部要临危受命,“逆行”冲往防疫最前线。国家的大事,我们要义不容辞,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要率先抓防控落实,这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更是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所在。她言必行行必果!

我们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无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处处彰显忠诚品格、担当作为的风范。疫情就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反映的是党员干部的态度、能力、作风。而抗疫一线,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表率,打头阵。初心不变,使命在肩,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防疫一线,用党员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把防控疫情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这样的党员干部让人放心安心踏心。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