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党建促科研,携手共发展——中日医院普通外科一部党支部、骨科三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来源:普通外科一部党支部、普通外科一部
发布时间:2020-12-04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临床科室党支部对学科发展的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20201125日中午,由中日医院外科党总支发起,普通外科一部党支部、骨科三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促科研,携手共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共同研讨“十四五”期间科室高质量发展思路,并针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专题培训。我院党委书记宋树立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

宋树立书记对两个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共同提高科研能力的做法表示肯定。她谈到,我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职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对标党中央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强化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临床与科研工作相结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保持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为学科高质量发展、医院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目前我院正在制定“十四五”规划,希望临床一线的党员医护人员积极为规划建言献策。宋书记同时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是我院科研攻坚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两个科室的青年骨干积极参加申报,特别是党员同志要在申报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

应两个党支部邀请,科研处副处长肖诚做了《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专题讲座。

骨科三部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林朋和普通外科一部党支部委员、科副主任周雷分别介绍了两个科室的医教研工作现状及下一步学科发展思路。

普通外科一部和骨科三部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家围绕学科建设现状和医院“十四五“期间的医疗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外科党总支书记李雯做活动总结,党支部要发挥服务临床、搭建平台、培养人才的作用,为科室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由普通外科一部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刘玉芬主持。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处处长王燕森等参加了活动。

供稿:普通外科一部党支部刘玉芬、乔楠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