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推进互联网医疗丨中西医结合研制新冠协定方,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来源:中日友好医院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体:

202212月初,国家卫健委对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进行逐步调整,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由防控感染逐渐转向医疗救治。为严格落实国务院和国家卫健委的相关要求,中日友好医院火速启动防治新冠感染系列协方的研制和互联网“中医协定方便民门诊”的落地。

国家中西医结合医学中心与院办、医务处、信息处、财务处、药学部等多部门协同,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于125日正式推出“晁恩祥国医大师团队新冠协方系列”——1号方(益气固表)、2号方(扶正蠲邪)、3号方(表里双解),分别用于预防新冠感染及后遗体虚乏力、无症状感染、早期退热的治疗。1220日,中日友好医院小程序及APP同步开通了线上诊疗绿色通道“新冠中医协定方便民门诊”,实现零元挂号、开方、缴费、取药、配送的全流程管理,用户下单12小时内送药到家。1230日,医院根据疫情变化,又陆续推出新冠咳嗽方(疏风止咳,降气化痰)、新冠扶正解毒方(扶正解毒)、新冠泻肺解毒方(泻肺解毒)、新冠宣肺养阴方(宣肺养阴),分别用于感染后咳嗽、新冠肺炎的普通型和重型住院患者。

截止至2023116日,我院新冠系列协方总使用量为47828剂,服务患者近1万人,其中1号方、3号方、咳嗽方备受青睐,患者遍及全国28个省份(直辖市、自治区)。

此次新冠系列协方的及时研制、互联网便民门诊的大力推广,是我院作为国家中西医结合医学中心,配合国家疫情政策调整后,快速作出的一件为病患切实利益着想的、创新的诊疗活动,获得社会各界及广大患者的好评。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