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院领导调研我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发布来源: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体:【

为了进一步切实做好教学对象管理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有序安排教学对象的各项学习、科研与生活工作。医院党委书记宋树立、副院长曹彬2022年5月12日下午前往教育处,深入调研我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并在教学楼201室进行座谈。党办主任王燕森、教育处处长李颖、教育教学党总支书记王君、教育处副处长、思政人文教研室副主任丛鲁红,党办、教育处全体学生专兼职管理老师及脱产教秘10余人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调研会上,教育教学党总支书记王君就党总支的党建工作及学生思想工作进行了汇报。教育处处长李颖汇报了我院教学工作量、教育管理体系、学生工作重点工作及目前面临的新形势和困难。教育处副处长、思政人文教研室副主任丛鲁红就教研室开展的思政教育、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等多项工作进行汇报。会上还就教学管理工作中新发现的情况和工作困难进行了案例讨论汇报,共同寻求更适宜的解决方案。

副院长曹彬听取调研汇报后指出,目前我院教学对象人员众多,来自不同学校,现阶段教育教学管理工作难度大、专职管理人员短缺等现状,今后进一步吸引更多有教学热情的人加入教学工作团队中,为中日医院教育教学工作大发展助力。教育工作者应为青年人提供和创造更多展示的平台,挖掘青年人的潜力,让青年人的学习发展和医院发展相结合。同时强调教学育人责任重大,一定要加强思想教育和正向引导,而且管理工作无窍门,需要花时间精力把工作做细做实。

党委书记宋树立在调研会上肯定了教育教学党总支、教育处和思政人文教研室前期开展的系列工作,同时强调,当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党中央确定的“动态清零”总方针,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同时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好党团组织凝聚力,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全院都要关心青年人成长,工作要有温度,用情用心管理,分工明确,齐抓共管,落实责任。

未来,我院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共同应对各项挑战,推动我院教学工作实现进一步提升。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