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共青团中日友好医院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来源:中日友好医院
发布时间:2022-05-14
字体:【

2022513日下午15点,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共青团中日友好医院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医院第二会议室胜利召开。大会听取并表决通过了共青团中日友好医院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日友好医院第十届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徐宏,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宋树立、副院长高海鹏、副院长彭明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医院各临床科室、职能部门青年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团委副书记赵瑾主持。

张军跃同志首先代表共青团中日友好医院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近年来医院青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做好新时期共青团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医院共青团一定会在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推进医院发展中汇聚青春智慧和力量。

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徐宏听取工作报告后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医院团委在组织青年、领导青年、服务青年等方面发挥的标杆作用。希望医院新一届团委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持政治性灵魂,用科学的理论指引正确方向,掌握思想武器;高举先进性旗帜,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和实践能力;筑牢群众性根本,聚焦青年成长成才需求,为青年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根据议程,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日友好医院第十届委员会委员17名。在随后举行的共青团中日友好医院第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通过无记名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届委员会书记1名、副书记2名。

闭幕式上,彭明强副院长希望医院广大青年用科学的理论指引正确方向,聚焦青年成才各项需求,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和实践能力。

高海鹏副院长谈到,青年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广大青年应当提高站位,始终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在岗位中找准定位、展现价值、凝心聚力,带动团员青年,把工作推向新的起点。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同志对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提出希望:一要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不断为党育人。二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引领作用。三要积极开创具有医院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模式。要继续立足于医院特色,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我国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书记宋树立同志作总结讲话,她代表院党委对共青团中日友好医院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医院共青团工作的委直属机关团委表示感谢,向医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致以美好的祝愿。当前,医院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新时代的中日医院青年重任在肩,她对大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一片丹心永向党,坚定不移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一心思进谋发展,奋力投身医院高质量发展大热潮。三是要一体同心强建设,不断开创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她强调,中日医院青年应当努力成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敢于担当、充满激情和富有文化的新时代青年,在助力中日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用青春书写新篇章,用热血铸就新辉煌。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会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新起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