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花开疫散,早日归来” ——中日友好医院国家医疗队出征支援北京地坛医院

发布来源:中日友好医院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北京市卫健委安排,中日友好医院迅速组建支援北京地坛医院第一医疗队,随时待命出征。2022511日下午两点,国家医疗队出征仪式在第二会议室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北京市卫健委宋清扬,我院院长周军、党委书记宋树立等院领导出席出征仪式,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院长周军做动员讲话,仪式由党委书记宋树立主持。相关临床科室及职能部门现场送行。

说明: C:\Users\王燕森\Desktop\2022.05.11中日医院驰援地坛医院医疗队出征\DCIM\100EOS1D\A26I2551.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讲话中指出,今年4月以来,中日友好医院在保障正常医疗工作的同时,持续增援北京市朝阳区核酸检测任务,已累计派出核酸检测医务人员近4000名,累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超过200万人次,为北京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医疗队从接到通知到全员整装到位,仅2个小时,充分体现了中日友好医院的团结奉献精神,对此深表感谢。希望医疗队结合疫情特点,发挥医疗优势,充分借鉴前期支援武汉、吉林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在医疗救治、院感防控、中西医结合等工作中发挥标杆作用,展现国家队的风采。同时,希望医疗队注意防护,圆满完成任务。

说明: C:\Users\王燕森\Desktop\2022.05.11中日医院驰援地坛医院医疗队出征\DCIM\100EOS1D\A26I2652.JPG

会上,周军院长做动员讲话。他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日友好医院作为国家队,同时作为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尽锐出征,出色完成了援鄂抗疫、支援长春、大规模核酸检测等任务,展现出了中日友好医院的责任、担当与能力。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发挥我院中西医协同的学科优势,做好医疗保障。同时殷切叮嘱队员们务必做好院感防控,医院前方、后方高度协同,团结一心,高水平地完成本次支援任务。

说明: C:\Users\王燕森\Desktop\2022.05.11中日医院驰援地坛医院医疗队出征\DCIM\100EOS1D\A26I2498.JPG

宋树立书记表示,感谢国家卫健委和北京市卫健委对中日友好医院医务人员的关心爱护和殷切嘱托。医院全体职工一定努力工作,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和期待,祝愿医疗队全体队员早日平安凯旋!

说明: C:\Users\王燕森\Desktop\2022.05.11中日医院驰援地坛医院医疗队出征\DCIM\100EOS1D\A26I2490.JPG

第一医疗队领队、院感办/疾控处副主任郭丽萍介绍了医疗队的组成及准备情况,接到任务后,大家积极踊跃报名,按照要求,迅速组建了由42人组成的医疗队,包括9名医生、24名护理人员、1名院感专家、1名药师、7名保障人员,其中17名队员是中共党员。她结合多次参与抗疫一线工作的经验,表达了圆满完成本次支援任务的决心。

党办副主任邵先成宣读了《关于成立中日友好医院赴地坛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通知》,任命郭丽萍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张雯同志担任党支部副书记,易丽同志担任组织委员,石玉慧同志担任纪律检查委员,王晓星同志担任宣传委员。院党委要求临时党支部、医疗队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折不扣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实践工作中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下午三点,医疗队带着全院职工的祝愿和嘱托,带着战胜疫情的信念和信心踏上征程,待到花开疫散,愿他们早日归来!

说明: C:\Users\王燕森\Desktop\2022.05.11中日医院驰援地坛医院医疗队出征\DCIM\100EOS1D\A26I2745.JPG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