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前沿技术与创新装备融合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发布来源:乳甲外科
发布时间:2021-11-25
字体:【

11月5日,康博刀冷冻消融与保乳手术治疗早期低风险乳腺癌的非随机对照临床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我院举行。我院副院长、总会计师高海鹏,副院长刘勇,医学工程处、院办、医务处、科研处、乳甲外科等相关职能处科室负责人以及海杰亚医疗总裁罗富良等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会由医学工程处处长赵菁主持。

刘勇副院长首先代表医院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他说,中日友好医院是国家卫健委直属医疗机构,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和预防保健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医院,承担着国家医学中心和众多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的建设工作。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前沿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乳甲外科将国外先进技术引入我院,此次启动会对早期乳腺癌冷冻治疗临床研究项目标志着前沿技术与创新装备的有机融合,将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罗富良总裁对医院给予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海杰亚公司近年来自主创新生产医疗设备材料的历程,表示将力配合医院开展康博刀临床应用研究,希望与医院联手打造全球低风险乳腺癌冷冻治疗的创新平台,不断探索新技术,用前沿技术惠及更多患者。

乳甲外科主任杨猛表示,作为此次新技术引进的科室,将积极推进项目的顺利开展,严格按照项目方案开展临床研究,同时加强国际交流,努力形成国内早期乳腺癌最佳诊疗方案,为患者带来福音。

乳甲外科主治医师赵瑾博士向与会者分享了《早期乳腺癌冷冻技术临床应用》的汇报。复合式冷热消融的优势明显,治疗无痛感,患者耐受性好,并发症低,对乳腺外观影响小,复发率低,可进行日间门诊手术。本课题应用康博刀对早期低分险乳腺癌进行治疗,与保乳手术进行对比,评价两组患者术后的局部复发率,患者对乳房外观的满意度等,为康博刀复合式冷热消融治疗早期低风险乳腺癌提供更充分的循证医学证据。

高海鹏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中日友好医院将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也特别欢迎企业与医院深层次合作与沟通,医院在创新技术转化方面将给予更多的支持,期待此次医院引进康博刀技术将我院微创治疗技术水平带入新的高度。医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国际前沿医疗技术引入工作,通过前沿医疗技术的应用和不断探索,将医院各学科的发展推入快车道。

乳甲外科供稿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